爱卡点的女同事,终于把自己卡死了
40
总点击
吴佩芬,林晓
主角
changdu
来源
主角是吴佩芬林晓的现代言情《爱卡点的女同事,终于把自己卡死了》,是近期深得读者青睐的一篇现代言情,作者“偷桃的冬瓜”所著,主要讲述的是:女同事的人生信条只有一个字——卡。上班卡点,提交任务卡点,赶高铁也卡点。每次极限操作成功,她还得意洋洋:“你看,一秒不浪费。”我劝过,吵过,最后选择远离。直到那次,她为了卡点,亲手毁掉了两个亿的合作。更可怕的是,这还不是最惨的结局。1我叫吴佩芬,在这家公司干了六年,自认为见过形形色色的同事。有上班摸鱼刷短视频的,有偷奸耍滑把活儿推给别人的,有心机深沉背后搞小动作的。但说句实在话,这些人在林晓面前,...
精彩试读
女同事的人生信条只有一个字——卡。
上班卡点,提交任务卡点,赶**也卡点。
每次极限操作成功,她还得意洋洋:“你看,一秒不浪费。”
我劝过,吵过,最后选择远离。
直到那次,她为了卡点,亲手毁掉了两个亿的合作。
更可怕的是,这还不是最惨的结局。
1
我叫吴佩芬,在这家公司干了六年,自认为见过形形**的同事。
有上班摸鱼刷短视频的,有偷奸耍滑把活儿推给别人的,有心机深沉背后搞小动作的。
但说句实在话,这些人在林晓面前,都只能算小巫见大巫。
林晓是我们部门前年入职的一个女同事,三十出头,长相普通,穿着打扮中规中矩,说话声音不大,看起来就是个正常人。
可就是这样一个看似正常的女人,却有着让我从业六年都无法理解的奇葩毛病——掐点。
万事掐点,死性不改。
别人掐点是迫不得已,偶尔为之。
她掐点是引以为傲,当成本事。
甚至每天挂在嘴边炫耀,说自己时间管理满分,一秒钟都不浪费。
可只有跟她共事过的人才知道,跟一个极致卡点、赌运气过日子的人相处,到底有多窒息。
我们公司上班时间是早上九点整。
整个办公室几十号人,大部分同事都会提前十到十五分钟到岗。
泡杯热水,打开电脑,登录各个系统,整理一下当天的工作计划,和同事聊几句闲天,状态松弛地迎接新的一天。
这种氛围一直都很正常,直到林晓来了之后。
林晓每天上班,风雨无阻,雷打不动地在八点五十九分踏进公司大门。
不多一秒,不少一秒。
精准得就像她脖子上挂了个卫星原子钟。
刚开始的时候,大家还以为她只是偶尔赶时间,住得远,路上堵车,都能理解。
可次数多了,所有人都看明白了。
她根本不是赶时间,她就是故意掐最后一秒。
卡点打卡,卡点上班,卡点坐进工位。
每一天,都是在进行极限冲刺。
我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:公司走廊的监控显示,八点五十八分四十秒,林晓的身影出现在大楼门口。
她要么一路狂奔,头发跑得凌乱,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急促得像***,气喘吁吁地冲进电梯。
如果电梯刚好走了,她就转身冲向楼梯间,三步并作两步往上爬。
然后在打卡机跳动到九点零零的前一秒,手指精准地按上指纹识别器。
但凡电梯慢一秒,或者路上多堵一分钟,甚至她系鞋带多花了几秒钟,她就会迟到。
换句话说,她每天的全勤奖,每天的工作考勤,全靠运气在维持。
换做正常人,天天这么极限操作,心里早就慌得不行了,早就会想着提前十分钟出门,让自己从容一点。
可林晓不一样。
她不仅不慌,每次卡点成功,她还特别得意。
坐回工位上,气还没喘匀呢,就转头跟旁边的同事炫耀:“你看我,多准,八点五十九,分秒不差。我这时间管理能力,谁能比?”
我每次听到这话,内心都无比无语。
这叫什么时间管理?
这叫赌命上班。
拿自己的全勤奖,拿自己的工作信誉,赌那一秒的侥幸。
最可怕的是,她从来不觉得这是毛病。
她觉得我们所有提前到岗、提前做事的人,都是在浪费生命。
2
有一次部门聚餐,喝了点酒,大家聊起上班时间的事。
一个同事说自己每天七点五十就出门了,到公司才八点半。
林晓当时就露出了那种很不理解的表情,说:“你来那么早干嘛?坐在那儿发呆不无聊吗?能卡点到为什么要提前等?纯属浪费时间。”
她还真的觉得自己那套理论特别有道理,语气里全是对我们的不屑。
好像我们这些提前到岗的人,都是一群不懂时间管理的傻瓜。
只有她,才是掌握了职场真谛的聪明人。
那时候的我,还只是单纯觉得她习惯不好,性格有点奇葩。
心想只要她自己的工作能按时完成,不影响我就行,井水不犯河水。
可我万万没想到,她这点小小的掐点陋习,最后会害人害己,闹出天大的祸事。
如果只是上班卡点,我顶多就是看不惯,心里吐槽几句也就过去了。
可林晓的掐点,
上班卡点,提交任务卡点,赶**也卡点。
每次极限操作成功,她还得意洋洋:“你看,一秒不浪费。”
我劝过,吵过,最后选择远离。
直到那次,她为了卡点,亲手毁掉了两个亿的合作。
更可怕的是,这还不是最惨的结局。
1
我叫吴佩芬,在这家公司干了六年,自认为见过形形**的同事。
有上班摸鱼刷短视频的,有偷奸耍滑把活儿推给别人的,有心机深沉背后搞小动作的。
但说句实在话,这些人在林晓面前,都只能算小巫见大巫。
林晓是我们部门前年入职的一个女同事,三十出头,长相普通,穿着打扮中规中矩,说话声音不大,看起来就是个正常人。
可就是这样一个看似正常的女人,却有着让我从业六年都无法理解的奇葩毛病——掐点。
万事掐点,死性不改。
别人掐点是迫不得已,偶尔为之。
她掐点是引以为傲,当成本事。
甚至每天挂在嘴边炫耀,说自己时间管理满分,一秒钟都不浪费。
可只有跟她共事过的人才知道,跟一个极致卡点、赌运气过日子的人相处,到底有多窒息。
我们公司上班时间是早上九点整。
整个办公室几十号人,大部分同事都会提前十到十五分钟到岗。
泡杯热水,打开电脑,登录各个系统,整理一下当天的工作计划,和同事聊几句闲天,状态松弛地迎接新的一天。
这种氛围一直都很正常,直到林晓来了之后。
林晓每天上班,风雨无阻,雷打不动地在八点五十九分踏进公司大门。
不多一秒,不少一秒。
精准得就像她脖子上挂了个卫星原子钟。
刚开始的时候,大家还以为她只是偶尔赶时间,住得远,路上堵车,都能理解。
可次数多了,所有人都看明白了。
她根本不是赶时间,她就是故意掐最后一秒。
卡点打卡,卡点上班,卡点坐进工位。
每一天,都是在进行极限冲刺。
我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:公司走廊的监控显示,八点五十八分四十秒,林晓的身影出现在大楼门口。
她要么一路狂奔,头发跑得凌乱,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急促得像***,气喘吁吁地冲进电梯。
如果电梯刚好走了,她就转身冲向楼梯间,三步并作两步往上爬。
然后在打卡机跳动到九点零零的前一秒,手指精准地按上指纹识别器。
但凡电梯慢一秒,或者路上多堵一分钟,甚至她系鞋带多花了几秒钟,她就会迟到。
换句话说,她每天的全勤奖,每天的工作考勤,全靠运气在维持。
换做正常人,天天这么极限操作,心里早就慌得不行了,早就会想着提前十分钟出门,让自己从容一点。
可林晓不一样。
她不仅不慌,每次卡点成功,她还特别得意。
坐回工位上,气还没喘匀呢,就转头跟旁边的同事炫耀:“你看我,多准,八点五十九,分秒不差。我这时间管理能力,谁能比?”
我每次听到这话,内心都无比无语。
这叫什么时间管理?
这叫赌命上班。
拿自己的全勤奖,拿自己的工作信誉,赌那一秒的侥幸。
最可怕的是,她从来不觉得这是毛病。
她觉得我们所有提前到岗、提前做事的人,都是在浪费生命。
2
有一次部门聚餐,喝了点酒,大家聊起上班时间的事。
一个同事说自己每天七点五十就出门了,到公司才八点半。
林晓当时就露出了那种很不理解的表情,说:“你来那么早干嘛?坐在那儿发呆不无聊吗?能卡点到为什么要提前等?纯属浪费时间。”
她还真的觉得自己那套理论特别有道理,语气里全是对我们的不屑。
好像我们这些提前到岗的人,都是一群不懂时间管理的傻瓜。
只有她,才是掌握了职场真谛的聪明人。
那时候的我,还只是单纯觉得她习惯不好,性格有点奇葩。
心想只要她自己的工作能按时完成,不影响我就行,井水不犯河水。
可我万万没想到,她这点小小的掐点陋习,最后会害人害己,闹出天大的祸事。
如果只是上班卡点,我顶多就是看不惯,心里吐槽几句也就过去了。
可林晓的掐点,
正文目录
推荐阅读
相关书籍
友情链接